校友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校友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召开

2022-09-27来源:对外联络与发展部作者:王菁/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缪建红 左静编辑:李英阅读:2312

925上午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校友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南京青旅宾馆会议厅举行。校长付梦印院士,校原党委书记、校友会名誉理事长尹群,校党委副书记席占稳出席大会。学校党政办、发规处、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等14个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校友联络员,校友会第四届理事、监事代表,校友会第五届理事、监事候选人及各地方校友代表等共130位代表参会。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代表奏唱国歌。

会议由学校外联部副主任左静主持。

席占稳致欢迎辞并作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表示,七年来,理事会秉持学校“进德修业,志道鼎新”的校训,弘扬“团结、献身、求是、创新”的校风,在聚焦校友组织发展、聚力校友项目建设、聚集校友社会资源、聚合校友责任担当、聚汇校友杰出成就五个方面取得了扎实成绩,坚持把传承和弘扬南理工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学校校友工作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激发各地校友组织的内生动力。他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新的建议和构想,将新一届理事会校友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建校七十周年为契机,广泛团结凝聚海内外校友,把凝聚校友力量、强化组织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筑牢校友情谊联络根基,搭建校友互动互联互通平台。

外联部主任缪建红作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主要汇报了校友会财务管理整体情况和届期内财务收支结余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制定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丰富校友活动形式,为校友搭建交流分享平台,促进校友之间资源信息共享。

校友会第四届监事金长风作校友会第四届监事工作报告。他主要汇报了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七年来的各项工作开展的合理性、合规性,并建议新一届理事会继续扎实细致开展校友服务工作,加强与海内外校友的联络沟通。

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新修订《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章程》,并选举产生马军等62人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及监事。

随后,召开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付梦印为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席占稳、朱献国、周江、王明喜、王祖尧、马晶、孙蓉为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缪建红为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

会上,付梦印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合作、校区建设六个方面全方位回顾了学校近十年发展成就。十年来,学校始终擦亮献身国防的办学底色,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锐意进取、守正创新,一流人才培养实现新突破,领军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学科专业布局实现新跨越,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新成果,在推进国防现代化和“两个强国”建设中贡献硬核力量。

校友会第五届理事长付梦印对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及监事所作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向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及监事表示祝贺。学校正着力构建校友与母校的命运共同体,营造协同发展的成长生态,形成合力实现共赢发展,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展示更多的“南理工担当”、贡献更多“南理工力量”,向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南理工梦”阔步前行。

会后,全体参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