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礼赞二十大 薪火相传迎七秩”共青团实践育人成果总结会

2022-09-27来源:团委作者:张天娇 张茈蒴审核人:凌晨编辑:李英阅读:2639

9月26日下午,“青春礼赞二十大 薪火相传迎七秩”南京理工大学2022年共青团实践育人成果总结会在蔓菁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廖文和,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部长付建龙、高校部副部长施玮,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副校长许小娟,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德育主任秦文君,校研工部部长齐玉辉,校团委书记凌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绍军,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罗勇,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师生代表,9位汇报人及其团队参与此次活动。

汇报人结合自己实践的历程,分享自己的实践收获与感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昕以《传递最美信仰之声,锻造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分享“红话筒”团队以微党课、手绘视频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故事。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研究生刘启辉以《既接英雄帖,当成英雄事》为主题,分享团队聚焦国家重点“卡脖子”技术难题勇攀科研高峰,勇夺全国挑战杯“揭榜挂帅”擂主的故事。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卢俊林以《后辈应继传星火,不负先贤望白头》,分享团队利用暑假寻访优秀校友,探寻南理工精神的故事。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张海玉以《青春,在实践中闪光》为主题,分享在共青团中央统战部港澳台处借调的故事。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天娇以《让军工精神沁入青年心田 助青春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为主题,分享引领团员青年弘扬军工精神,激发青年前行力量的故事。钱学森学院本科生张怀远以《劳动正当时,奋斗正青春》为主题,分享团队开展“生产性劳动”“服务性劳动”“创造性劳动”的故事。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成爽爽以《颗颗石榴籽,共筑同心圆》为主题,分享开展援藏干部访谈、民族精神宣讲等实践活动,助力民族团结进步之花长盛不衰的故事。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王自恣以《在祖国大地上播种强国实践的灼灼星火》为主题,分享学院学生前往河南省汝阳县开展实地调研,为乡村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的故事。学校“兰小杉”研究生支教团以《奋斗在祖国西部的“兰小杉”》为主题,分享投身祖国西部,助力基础教育事业、打造品牌活动、弘扬志愿精神的故事。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南京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以及在江苏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颁奖。

许小娟、秦文君为优秀共青团员标兵颁奖。

曾绍军、罗勇为优秀共青团员标兵颁奖。

齐玉辉、凌晨为优秀共青团员标兵颁奖。

我校在江苏省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中获佳绩,在专职团干部、兼职团干部及青年教师、基层团支部书记赛道共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部长付建龙为一等奖、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廖文和为特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今年暑期期间,我校团员青年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入选全国重点团队2个、省级重点团队25个,20支队伍入选中青报网络展示活动,2个团队入选团中央“七彩假期”示范团队,活动得到人民日报、新华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500余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活动以成果总结会的形式一同回顾实践历程,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学习自觉,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用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迎接我校建校70周年,礼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书写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