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2022-09-26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作者:李玢审核人:张强编辑:李英阅读:1682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学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外国语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校园管理与保卫处(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工会党支部、对外联络与发展部党支部、艺术与文化素质教育部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反馈。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席占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钱、何勇,校长助理李强出席相关巡察反馈会,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二级党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下属部门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被巡察机关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巡察反馈会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强参加反馈并就后续工作提出要求。

5月23日至6月10日,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组分别进驻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驻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通过听取党组织专题汇报、组织民主测评、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列席相关会议、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

反馈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徐峰、第二巡察组组长季卫兵分别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能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事业取得了一定成绩和发展,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学院党委把关定向、统领发展的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立足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有一定差距;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职责还不够到位;机关党支部将部门工作充分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全局、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管理效能还有不足;部分党组织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弱项等。

席占稳、陈钱、何勇、李强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落实责任的重要抓手,深刻剖析原因,建立整改清单,扎实做好全面整改。二是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行政负责人要同书记一起抓好巡察整改,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好日常监督,建立长效机制,保障整改效果。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上级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以整改促主业提升,全面推动单位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对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认真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