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科技成果推介会

2022-09-26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对外联络与发展部作者:冯锋/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姜炜 缪建红编辑:葛玲玲阅读:2853

9月24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庆祝建校69周年暨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之南京理工大学科技成果推介会在青旅宾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校长付梦印院士、党委副书记席占稳、副校长何勇出席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发展部等部门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15个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席占稳副书记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席占稳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坚持“四个面向”,锚定自主创新,一批重大成果竞相涌现,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此次推介会,希望进一步增进校友对学校科技成果的了解,增强校友与学校科技队伍的互动,携手校友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姜炜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总体发展情况、科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并分先进制造、新材料、空间技术、光电技术、人工智能等9个领域推介了重点科研成果。

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分别推介了学院最新科技成果。

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明喜董事长代表校友发言。他回顾了在校学习和毕业后的工作、创业经历,以自身案例深度诠释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他表示,本次学校展出的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为校友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资源、新思路,对校友企业实现技术替代和持续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付梦印对校友在校庆之际回到母校表示欢迎,对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长期以来致力于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国家人才高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取得了一系列成果,通过让校友了解、掌握学校科技成果,发挥校友在各自地区资源优势,可以促进学校成果尽快进入国民经济主战场。他期望广大校友依托学校“一校三区”以及长三角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港、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等优势创新平台,携手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共同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每个南理工人的贡献。

与会校友参观了学校科技成果推介展,并与科研团队代表做了现场交流。此次活动是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和校友会工作相结合的一次创新性尝试,校友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切感受到了母校的蓬勃发展,为母校取得的瞩目成就感到骄傲;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将加强与学校的产学研对接,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投资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校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