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与设传学院联合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2022-08-09来源:机械工程学院作者:苏欣审核人:吴志林编辑:陈育凡阅读:1469

    81日至85日,机械工程学院、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赴西柏坡,联合举办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通过集中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加强院际党委和支部之间的交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开班典礼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志林作动员讲话。他表示,“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西北坡精神是红色革命的精神之一,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党指挥百万大军取得革命胜利的精神所在。他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专心听讲、用心体会。二是要学以致用,善于将所学运用于指导实践,学用相长,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避免学用脱节。三是要深刻领会,要在学习中增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自觉,在秉持初心、怀德自重上率先垂范,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西北坡精神”。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姚文进宣读了培训实施方案,号召学员们要提升理论修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借此培训机会加强两院之间的交流,遵守培训纪律。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雄对本次培训做了相关的纪律要求,并强调要将所学所悟得以落地实践。

开班典礼结束后,石家庄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王东波为党支部书记们上了一堂主题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西柏坡时期党的光辉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理论党课,内容涵盖党中央选址西北坡探源、党在西北坡的工作实践以及西北坡精神给我们的启示三方面。

培训期间,学员们走进西柏坡纪念馆参与现场教学,了解西柏坡在党史中伟大而光辉的历程,参观中共中央旧址,领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环境下以雄才大略指挥三大战役的气魄,感悟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以及对事业的执着忠诚。

      在白洋淀纪念馆,学习雁翎队抗日报国的英勇事迹。在雄安新区参与现场教学,感悟雄安新气象,触摸新时代的脉搏。

在正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足迹,访农村、走老城,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实干作风,学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深刻体会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培训最后半天,吴志林为全体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专题党课,主要阐述了近五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的重要政策、重大安排、重点举措,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案例及工作成效。

党课后,学员们就本次培训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深受震撼、收获颇丰,我们应当继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牢记老一辈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的奋斗足迹,传承共产党人的优秀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带头垂范,学以致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生动。通过实地考察、现场案例、专题讲座、学习交流等形式,党员们深切体会到了西柏坡精神和在伟大历史转折中形成的“赶考精神”内涵,重温了一段辉煌历史,接受了深刻的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增进了两院党委和支部的深入交流,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