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梦印一行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调研

2022-08-02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张亦弛审核人:易文斌编辑:李英阅读:2608

8月1日,校长付梦印院士带队前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拜访调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副校长何勇,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付梦印首先向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介绍学校十三五以来所取得的办学成效,并回顾与集团公司的合作情况。付梦印表示,南京理工大学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共同承载着共和国的红色血脉,长期以来,双方始终保持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科研攻关等方面,构建了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发、武器装备研制的全链条校企合作新格局,共同为国防科技创新发展和武器装备更新换代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针对下一步合作设想,付梦印指出,为更好服务国家国防战略需求,建议双方围绕“创新链、锻强链、补短链”, 进一步深化国防科技领域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联动。

刘石泉对学校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效和以及学校与集团公司合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向集团公司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合作领域广泛。在新的历史时期,双方应共同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充分发挥双方特色优势,围绕武器装备领域 “卡脖子”关键技术,开展协同攻关,共同推动军工行业更高质量发展。

此外,双方围绕共建长三角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港,推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长三角创新研究院和中兵智能创新研究院建设发展等进行交流。

此次调研也是积极响应和推进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全面深化学校与军工集团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产学研转化、人才输送等方面的合作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