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校区改造(一期)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022-07-28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纪子洋审核人:易文斌编辑:曹佳音阅读:2719

7月21日-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组织专家对我校老校区改造(一期)项目进行竣工验收。会议由部规划司工程建设处处长于飞飞主持,人事教育司教育处三级调研员汪天逸,验收专家组成员,副校长路贵斌,发规处、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基建处、档案馆、招标办、后勤服务中心、化学与化工学院、环生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飞飞介绍专家组成员并布置验收工作安排。验收专家组由工信部电子五所基建处处长王志鹏、南航基建处处长杨杰、北理工后勤基建处副处长张学智、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高工杨育、北理工计划财务部会计核算中心副主任王蓉、京洲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刘泽祥、众华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赵升平、南航档案馆副研究馆员石峻峰组成。

路贵斌首先对工信部验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情况和项目建设成效。

验收组专家听取发展规划处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检查建安工程和设备运行情况,审阅项目财务和档案资料,对项目完成情况、资金使用情况、档案情况,以及建设过程中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经过认真讨论,验收组专家一致同意我校老校区改造(一期)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老校区改造(一期)项目包括环境生物楼、应用化学楼、游泳馆、校园生活设施改造等建设,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2021年陆续交付使用,新增建筑面积31215平方米。该项目对老校区进行改造升级,调整优化功能布局,释放部分办学空间。项目建成使用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校科研用房紧缺的压力,提升了科研实验条件,改善了学校的重要基础设施,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条件保障支撑。

2022年1月,学校汤山基础设施配套项目获工信部批准开展建设,建设内容是在汤山分部建设学生宿舍和食堂,该项目将为校区运行提供基础配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