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副市长强家宁一行来校调研

2026-05-26来源:党政办公室作者:贾昕/文 张俊/图审核人:郭健编辑:曹佳音阅读:292

5月26日上午,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强家宁带队来校调研交流,校长杨益新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丁大志主持。

座谈会上,杨益新对强家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马鞍山历史底蕴深厚、产业活力强劲,近年来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两市的同城化进程也为校地合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他表示,学校目前形成了兵器与装备、信息与控制、化工与材料三大优势学科群,与马鞍山当前重点发展的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绿色化工等产业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基础坚实、空间广阔,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未来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空间,共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更好发挥南理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强家宁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马鞍山市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谢意。他表示,马鞍山与南京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双方合作渊源深厚、情谊绵长。当前,马鞍山正围绕“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新发展定位,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亟需与南理工的优势学科群紧密对接、同频共振。希望以此次拜访为新起点,在产学研协同、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与引进等方面,与南理工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校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开启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介绍了学校科研总体情况。双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大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会前,强家宁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兵器博物馆。

马鞍山市和我校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