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来校开展院士服务专题调研

2022-06-29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许昊 石爽 相恒高审核人:杨森编辑:葛玲玲阅读:2100

6月27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张传博副局长率领产业促进处张巍副处长、宣传教育(人事)处陈万新副处长、南京专利代办处董来娣副主任、知识产权保护处四级调研员王盛,在南京市知识产权局何华英专职副局长、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处赵阳处长陪同下,专程来我校开展陈光院士团队知识产权服务需求专题调研。陈光院士和团队成员相恒高教授、石爽副教授、许昊博士、李沛博士参加了调研活动。

陈光院士简要介绍了团队科研情况和对知识产权服务的需求。在团队和调研组成员交流之后,张传博指出,像陈光院士这样了解、熟悉和重视知识产权的院士是他见过的第一位。团队对知识产权服务需求明确、具体。省、市知识产权局将不断完善专利快审和专利转化保护相关服务保障措施,探索建立院士知识产权服务站,设立责任代理人专门为院士团队服务,并通过服务站培养一批知识产权骨干人才。省、市知识产权局下一步会尽快整合已有资源,为顶尖团队配置顶尖资源,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提供绿色通道和全链条、一站式服务,相信通过与陈光院士团队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探索出为院士团队提供知识产权服务的成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