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贵斌带队走访江苏省淮阴中学

2022-06-23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作者:侍晓云审核人:田野编辑:曹佳音阅读:2312

6月23日,副校长路贵斌带队走访江苏省淮阴中学。校团委书记凌晨,南京校区汤山分部综合管理部主任张涛,江阴校区信息中心主任束乾倩,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淮安招生组组长田野以及淮安招生宣传组负责同志一同前往。江苏省淮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留明,党委副书记孙勤,高三年级部主任陈清,副主任马修战、李理,以及高三年级班主任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孙勤主持。

朱留明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淮阴中学对路贵斌一行来淮阴中学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淮阴中学的发展历史、育人理念、课程特色、办学业绩等,建议在新课程新高考背景下,加强与南理工的互动联系,交流合作,在双高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中,特别是在学生的生涯规划、选科指导、科技兴趣激发等方面,种下“科技报国”的种子,种下“家国情怀”的种子。

路贵斌代表学校感谢淮阴中学对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支持,感谢中学为南理工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质生源。他介绍了南理工一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贡献、党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南理工是一所具有家国情怀、创新意识、进取精神的大学,以“强大国防、繁荣祖国”为己任,培养杰出人才、打造国之重器。他表示,在新的人才培养形势和要求下,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优质生源基地日常宣传的“三百计划”,加强与淮阴中学的密切交流,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专业保障、硬件保障等积极作用,做好中高等教育的无缝对接,共同培养能够适应和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

路贵斌代表学校向淮阴中学赠送纪念品。

凌晨与淮阴中学团委负责人赵玮签订团组织共建协议。共建双方将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各方团组织的自身优势,通过联动教学、组织建设、交流座谈等方式,服务青年,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探索实践育人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搭建青年成长平台。

田野向高三年级相关负责同志就招生政策、专业组别、鼎新创新人才班等内容作详细介绍。陈清向淮安招生组同志介绍高三年级整体情况、专业构成、教育管理等情况。双方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考情况、志愿填报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