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青春向党·追寻总书记足迹”追光研学社会实践活动

2022-06-24来源:团委作者:孔小敏审核人:凌晨编辑:李英阅读:1752

6月22日,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与了南京报业集团和南京多所高校共同开展的“青春向党·追寻总书记足迹”追光研学社会实践活动,全体团员青年一起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江苏足迹,感受信仰的力量,激发昂扬的斗志。

活动当天,实践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镇江和扬州的足迹,先后来到镇江惠龙易通物流公司、世业卫生院、世业镇永茂圩自然村、世业镇先锋村农业园,扬州大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大运河博物馆等地参观走访,并开展现场教学。师生们边走边看,边学边悟,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团员青年们在世业镇先锋村农业园重温入团誓词。


来自各学院的团员青年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活动感悟。

我能有幸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镇江和扬州的足迹近距离地认识与感悟两地发生的变化和发展,收获颇多。回看今天的这些足迹,从不断研学创新,寻找新的商机,发展新的商业模式的惠龙e通,到具有生态健康岛-江中小康洲美誉的世业镇,再到滋养两岸,引导人民致富与幸福的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无不体现出用我们点滴努力实现跬步千里的跃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我们青年学子定会踏实奋斗努力答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时代答卷!

——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 郑紫颜

作为南京理工大学的一名学生,很荣幸能够加入“青春向党•追寻总书记足迹”活动的队伍。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过程中,我见识到慧龙易通的有为青年永不停歇的艰苦奋斗;见识到永茂圩自然村简单质朴的风景人情;见识到运河三湾润物无声的无私奉献……当前,我们广大团员青年理应承担起引领时代潮流的重任,当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韩建衡

在此次活动中,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追光研学,重走镇江扬州线,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张蓝图绘到底” 的真挚情怀。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奋力追梦,不负韶华,不负理想。

——公共事务学院2021级研究生 黄晶

在镇江惠龙e通公司,我们看到了互联网技术与北斗定位系统融合展现了科技的力量;在世业镇,我们看到了美丽的乡村和我们向往的生活;在扬州的大运河博物馆,我们看到了古人智慧的结晶,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的足迹,我们学习了历史,感悟了精神,为我们个人成长注入了更强的精神动力。

——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级本科胡佳

很荣幸有机会参与本次实践活动,可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开启这次扬州、镇江之行。无论是壮观的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还是“比画还美”的世业村,我都深深地为这两座城市的发展而感到震撼!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以青春之我,勇挑重担,不辱使命!

——知识产权学院2021级本科雍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