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我们一起行动!——校医院开展急救普及培训活动

2022-06-22来源:医院作者:管迅艳审核人:沈琼编辑:李英阅读:1550

621日下午,校医院在第四教学楼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培训活动。校医院工作人员,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等重点岗位教职工近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分4个班开展,采取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特邀玄武区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和校医院专业人员共同授课,重点教授心肺复苏(CPR)操作,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和气道梗阻急救通过4课时的“CPR+AED”培训,学员考核合格后由红十字会颁发培训证。

 “时间就是生命”,猝死患者抢救的最佳时间是4分钟,传统观念将抢救意外伤害的希望完全寄托于医院和医生,等待救护车或直接将病人送进医院,往往错失了最关键的抢救时间。开展公众急救培训,让第一目击者都能变成第一反应人,在急救现场及时正确的抢救是给每一个生命最珍贵的希望。

本次急救培训是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省红十字会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健康素养、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年来,校医院充分发挥健康育人作用,培养急救骨干师资,不断推进急救教育。在大学生中开设关爱生命—自救与互救选修课,培育大学生急救队,开展各类急救培训活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理念,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下一步,将在校园各处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等急救设备,构建校园急救网络体系,为师生生命安全提供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