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2-06-22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余尚慜忞 代程审核人:徐慧玲编辑:李英阅读:1764

62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工会副主席李帅、学院39名“两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预备会议由学院院长张希主持。与会代表听取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慧玲所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确定徐慧玲为正式会议主持人,并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李帅在致辞中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是一所新成立的、充满朝气的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学院发挥民主管理和监督、凝聚干事创业力量的大事,希望学院工会在未来的工作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助力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发挥教学优势,凝聚“双一流”建设的合力;三是要提高服务质效,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希代表学院作题为《履职尽责显担当 凝聚共识促发展》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学院成立以来,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蓄力前行,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党建引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也必须认识到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未来五年,学院将继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紧抓师资队伍建设龙头,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谋突破,推动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他最后号召全体教职工秉承“为党育英才 为国铸利器的初心和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自信心,加快学院跨越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数学智慧数学力量 

随后,大会进行了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的选举。经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7人,分别是(按姓氏笔划顺序排列):成灵妍、刘红毅、许春根、陈卫民、张云、张希、张正军;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7人,分别是(按姓氏笔划顺序排列):丁利、代程、李建军、李宛珊、张丽琴、徐慧玲、梁永顺。 

徐慧玲致闭幕词。徐慧玲向学校工会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代表的辛勤工作和幕后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的敬意。她对学院“两代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找准定位,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党建带工建机民主制;三是提升服务意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和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选举产生执委会主任、副主任,工会主席、副主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