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学院、马院关工委开展年度工作研讨会暨专题学习

2022-06-22来源:公共事务学院作者:谢非审核人:黄磊编辑:曹佳音阅读:1498

617日上午,公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开展年度工作研讨会,并专题学习中办、国办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意见》,会议在公务学院223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项银康、副主任刘洪刚,公务学院党委书记黄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季卫兵、副书记范彬,公务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孟天财、委员姚军、王汉清、孙双顶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孟天财结合《意见》出台的背景、核心内容、工作实际等方面作详细解读,指出《意见》立意高远、方向明确、目标具体、保障措施有力。此外,他还对公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2022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介绍,就进一步推进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提出建议。

与会同志谈论热烈,一致认为《意见》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王汉清表示《意见》的出台,对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不断加强与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沟通交流,做到与时俱进。此外,他还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刘洪刚充分肯定了年度工作计划的安排,指出做好关工委工作至关重要。姚军认为,做好关工委工作要着重做好文化熏陶,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树立爱国、荣校的优良传统。

季卫兵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更加主动地邀请老同志助力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更加努力地做好关工委优质化、品牌化建设。同时,他就促进“红话筒”提质增效,构建学校理论宣讲矩阵邀请老同志们出谋划策。

黄磊对学校关工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指出《意见》做为今后关工委工作的根本遵循,为关工委工作的方向、着力点、方式方法提供了指针。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进展,认为学院关工委工作要继续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助青双三一”等品牌工作。此外,黄磊还邀请老同志们参与院史编撰工作,共同讲好院史故事。

项银康作总结讲话。他对两院关工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今后继续保持。他指出,关工委工作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老同志宝贵资源财富和学院专家人才特长,为培养一流人才作出贡献。同时,他强调关工委的工作效果要用具体成果来体现,要加强对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