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学院党委、钱学森学院联合党委举办党务干部联合培训班

2022-06-21来源: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作者:王茜审核人:徐峰编辑:曹佳音阅读:1858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大学习、大培训促进党务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6月17日至19日,电光学院党委与钱学森学院联合党委组织本单位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专业建设负责人、机关重点岗位人员赴江宁区委党校,举办“喜迎二十大,聚力双一流”党务干部联合培训班。

本次培训包含两场实践教学、三场辅导报告、四场专题讲座。

其中,三场辅导报告围绕“迎接二十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邀请了中共南京市委党校高信奇教授、徐鸣教授、董也琳教授进行讲授。高信奇教授的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系统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徐鸣教授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治理体系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主要内容、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等许多理论与实践的重大议题。董也琳教授与学员们分享了“高质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诸多思考。

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部分,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涛从“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角度同学员们分析了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建设的基本思路。电光学院党委书记徐峰作“喜迎二十大,聚力新征程——涵育‘两个一流’目标导向的廉洁文化”专题讲座。

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专题,电光学院院长柏连发作“培养创新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成就”主题讲座,校教务处处长丁大志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讲述了在教学实践中党务干部的作用发挥。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前往高质量发展创新实践基地——南京未来网络小镇“悠谷”进行现场教学,感受南京城的科技创新活力;前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融合实践基地——菜塘田园、石塘人家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体验乡村振兴最新成果。

与会党务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对今后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