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6-20来源:党政办公室作者:宁德强/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朱建飞 李涛编辑:李英阅读:6053

620日,中共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科技会堂召开。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骏主持。

会议听取了《南京理工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章程修正案(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并对《章程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审议。

会议认为,《章程修正案(草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光荣办学传统,认真总结了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经验,为提高依法治校水平,完善自我监督机制,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章程修订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吸纳各方意见,全面反映了师生意愿和思想共识,修订后的章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会议审定通过了《章程修正案(草案)》,同意按程序报工业和信息化部审核、教育部核准。

会议强调,章程作为高等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法”,是推动学校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在章程修订正式核准后,认真做好新修订章程的宣传贯彻工作,并以章程为依据,做好全校各项制度的“废改立”,持续推进以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切实维护新修订章程的权威地位,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近期,特别是要按照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效统筹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锚定全年目标不放松,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行稳致远,奋力书写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