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申昊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2022-06-16来源:机械工程学院作者:汪萌,刘宇审核人:陈荣明编辑:曹佳音阅读:1962

6月7日-6月15日,“申昊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南京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在机械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雄,党委副书记陈荣明,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缪乾,评审委员会专家张志安、宋梅利、郑健、潘孝斌、黄学功及参赛学生出席开幕式。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刘宇主持。

陈雄指出,学院历来注重将“创新”融入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全体系、全链条,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加“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并对比赛的部署与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了对参赛研究生的殷切期望与祝福,希望参赛同学能抓住本次竞赛机会,进一步打磨作品、提高作品质量,为国赛输送优秀团队及作品。

参加开幕的评委专家代表张志安为参赛选手送去鼓励,激励参赛队伍认真备赛,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缪乾认为,大赛能够激发研究生们科技创新的兴趣与热爱,推动机器人科技创新发展,促进机器人科技及其转化成果更好地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并对参赛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勇担科技创新使命;第二,希望同学们探寻科学发展本质;第三,希望同学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本次大赛分为作品展示和项目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队伍向评审专家展示其项目的设计方案和功能技术等,评审委员按照参赛项目的概念新颖性、技术先进性、功能实用性和现场展示及答辩能力等方面给出了精准点评与指导。

校内选拔赛选拔出的部分优秀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