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省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节选)

2022-05-26来源:新华日报作者:方思伟审核人:卢晓云编辑:葛玲玲阅读:1537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在我省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5月23日,省政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16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海外学成归国的青年学者、创新创业人才代表一起分享学习体会,为我省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共筑人才创新高地提出意见建议。

留学归国人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目前,在我省工作生活的科技新侨超过10万人。围绕最大限度激励留学归国人员将个人梦想融入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壮阔奋斗之中,让更多“千里马”在我省创新创业竞相奔腾,与会人员在交流互动中积极建言献策。

“以事业聚人才、以特色聚人才,搭建好平台才能更好引才、聚才、留才。”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伟提出,要对标国家实验室前期建设,重点打造培育我省省级实验室,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吸引更多海外留学专业人才加入。

在南京市政协委员、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唐金辉看来,吸引人才需要统筹考虑人才价值如何体现以及人才需求如何得到满足的问题。“建议在重大科技项目中设立青年专项,让‘板凳甘坐十年冷’的专注得到更多尊重和褒奖,优化科研评价机制,营造鼓励探索、宽容失败、尊重人才、崇尚创造的氛围。”


2022年05月25日《新华日报》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