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九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

2022-05-23来源: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作者:沈毅、缪凯/文 沈毅/图审核人:刘明编辑:褚易凡阅读:2434

5月20日上午,第九届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在电光学院开幕。电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明,电光学院副院长隋修宝,评审委员会专家李鹏、李武森、路东明、孙瑜、王建朋、王岩、左超,研究生辅导员缪凯、施嘉琪出席了开幕式。活动由施嘉琪主持。来自电光学院、自动化学院、机械学院、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53支队伍参与了本次竞赛。

隋修宝介绍了本届赛事的筹备情况,对比赛的部署与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对参赛研究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以本次竞赛为契机,磨砺攀登精神,担当起建设创新型国家主力军的重任,做新时代的“红色电子工程师”。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和评审委员为参赛队伍专属定制的竞赛挑战卡上留下寄语,激励参赛队伍敢创敢闯,认真备赛,为校争光。

刘明宣布比赛正式开幕。

比赛分为5月20日的作品展示和5月21日的技术答辩两个环节。在作品展示环节中,评审老师按照各队参赛作品的选题创新性、技术先进性、功能实用性和展示答辩能力等综合因素进行评分并选拔出优秀队伍进入技术答辩环节。

在技术答辩环节中,评审老师与各队伍选手就参赛作品功能性、创新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最后经评审委员会现场打分、讨论研究,22支队伍凭借高质量的参赛作品和优异的现场发挥,分获本次竞赛的特、一、二、三等奖。

电光学院自3月起便成立了竞赛筹备委员会,积极筹备,高效推进。以“博闻讲堂”等形式组织了一系列赛前辅导讲座,力求使本届大赛参赛选手立足过往经验,积极创新,勇于实践,展现我校学子的良好风貌,增强我校学子的创新实践竞争力。

本次校赛选育的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备赛牵头单位电光学院将进一步召开国赛动员会、组织一系列竞赛专题辅导,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助力参赛选手在国赛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