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带队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2022-04-23来源:宣传部 党政办作者:张添畅/文 朱志飞/图 审核人:朱建飞 李涛编辑:曹佳音阅读:8056

4月22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一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带队,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广杰,工信部安全司司长金鑫、安全司安全产业处处长刘力强,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宋乐伟,省工信厅副厅长李强等一行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张骏、校长付梦印院士、副校长陈钱、副校长何勇陪同检查。

徐晓兰一行首先来到先进金属与金属间化合物材料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陈光院士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制度建设与落实情况,并简要汇报了我校在高温金属结构材料、超高强度钢、非平衡合金、高性能有色金属等领域开展的相关应用基础与工程化关键技术的最新进展。在受控电弧智能增材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徐晓兰实地察看了实验室落实安全管理规定的相关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我校先进焊接增材技术的研究方向、近期科技创新成果以及在国防、民用体系中应用等有关工作的汇报。

随后,徐晓兰一行来到我校光学前沿交叉研究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查。陈钱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环境建设、隐患排查与整治等方面的情况,并简要汇报了中心近年来在光电成像与信息处理技术、先进成像器件、先进材料等领域的科研成果,以及相关学科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国际发展趋势。

在检查过程中,徐晓兰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规章制度、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就有关工作与学校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明确、措施得力,各项安全管理规定落实到位,为校园的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她指出,由于学科和专业特点,学校涉危涉密的实验较多,更要深化安全意识,夯实责任,毫不松懈地做好安全工作。最后,她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部党组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两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学校高质量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