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田玉斌教授作“敏感性试验设计及其最新研究方向”学术报告

2022-04-18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程谦亮审核人:徐慧玲编辑:曹佳音阅读:2333

4月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线上举办第三期“数学大讲坛”学术报告,特邀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田玉斌做主讲嘉宾。学院党委书记徐慧玲、院长张希和领导班子成员以及7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报告由徐慧玲主持。

田玉斌做了题为“敏感性试验设计及其最新研究方向”的学术报告。总结了传统敏感性试验设计的思想、优化特性及其在燃爆产品可靠性分析中的应用,给出广义敏感性试验设计的研究背景以及若干优化试验设计方法。同时,针对多因素敏感性试验设计问题,介绍了敏感性试验设计研究的新方向。结束后,多位师生与田玉斌就学术问题开展交流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数统学院领导班子与田玉斌就学院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展开进一步讨论。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数统学院研究敏感性试验设计问题的师生进一步深入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极大地拓展了参会师生的学术视野,也促进了数统学院与北理工数统学院的合作交流。


报告人简介:

田玉斌,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试验设计与可靠性优化方向的研究。曾在2016全国试验设计及其应用研讨会上做大会报告,在Workshop 2020 Statistics And Innovation For Industry国际会议上做大会报告,多次应邀在国际会议上做邀请报告,作为国际会议主席主持国际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一篇论文提出的试验设计方法为2014全美联合统计会议Statistics in Defense and National Security分会专题讨论论文,形成了较大的国内外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