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细从实 ​南京理工大学召开专题会布置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7来源:党政办公室作者:宁德强/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朱建飞编辑:葛玲玲阅读:6176

4月6日上午,学校在致知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推动从严从细从实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张骏,校长付梦印院士,党委副书记廖文和、席占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付梦印主持。

廖文和介绍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近期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封闭式管控、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人群管理、线上教学组织与督导等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席占稳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点调会上省领导关于要求高校切实做到明责、知责、担责,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的会议精神,布置了疫情期间学校思政工作重点。

张骏就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坚决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住来之不易的校园防控成果。二是要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防控举措执行有力。按照学校部署,主动担当,统筹做好本单位应急预案优化和物资保障储备,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合理安排轮岗值班,共同把校园疫情防控网织密扎牢;严格执行教师离宁审批、学生外出审批、进校人员入校审批等相关政策,确保不留工作盲区;严格按要求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引导师生增强安全意识和底线意识,对于违反相关防控管理规定的个人与单位,要及时给予通报和处理。三是要统筹谋划,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双胜利”。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扛起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政治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放松的前提下,精准施策,切实满足特殊群体需要,及时回应师生关切问题,全力维护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付梦印就落实会议精神,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严要求”,要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防止麻痹大意,确保压力传导不弱化、措施执行不减压;二是要“亲自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纪律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失职失责导致严重后果的,要立即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四是要“反应快”,坚持问题导向,对于棘手难题和紧急情况要有过硬的应急处置本领,做到以快制快、一鼓作气;五是要“关心暖”,重点加强对教师、学生和后勤保障人员的关心关爱,针对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及时研究解决,兜牢民生底线;六是要“谋未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国家级平台创建、重大项目申报评审、学生就业服务等各项中心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