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学院举办2025年教职工荣休仪式暨新进教师座谈会

2025-09-30来源: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作者:王芊蓉审核人:徐峰编辑:李英阅读:492

9月30日上午,电光学院举办“共庆佳节传薪火,铸魂强师谱新篇”教职工荣休仪式暨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荣休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新进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峰主持。

徐峰表示,学院每位教师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与成就,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电光精神。他勉励新进教师以前辈为榜样,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以实际行动为我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三尺讲台播智慧,一生秉烛铸民魂。今年,学院共有3位教师光荣退休。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荣休教师职业生涯短视频,一帧帧老照片串联起岁月印记,既让老教师重温了数十载执教时光的感动,也让在场年轻教师更深刻地体会到教育事业的坚守与价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与信念。

学院院长隋修宝为荣休教师代表宋耀良教授献花并颁发荣休纪念杯。

宋耀良教授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并为新进教师送上诚挚的嘱托,他希望学院充分发挥光电融合的发展特色,各项办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青年教师代表黄同德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他鼓励新进教师以荣休教师为榜样,站稳讲台、深耕科研,传承“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电光精神,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新进教师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与科研方向。

在宣誓环节,全体新进教师庄严承诺,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最后,学院领导寄语青年教师,希望大家以前辈为榜样,将“育一流人才、创一流成果、作一流贡献”作为行动指南,力求有所作为、成就大有作为,大家携手同心,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