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笔墨同绘元旦佳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师生写春联活动

2021-12-31来源:团委作者:张天娇审核人:凌晨编辑:陈育凡阅读:1631

近日,学校团委、学校离退休处组织“笔墨同绘元旦佳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师生写春联活动,我校老年大学书画社的离退休老教师及部分学院的学生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和“福”字,活动丰富我校暖心文化内涵,赞美讴歌新时代,喜庆祥和贺元旦,并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老同志们和学生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楷书、隶书、行书等各式书体的对联跃然纸上,提笔落墨中蕴含着广大师生对幸福生活的追求,行云流水间满载着对新年的美好期盼。既有“春回大地千山秀,日暖神州万物荣”“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楼”“一年好运随春到,四季彩云滚滚来”等传统节庆对联,也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等应同学们要求现场定制的个性化对联,都受到师生员工的青睐,活动现场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共书写春联600多幅,并通过线下爱心传递的方式送到广大团员青年的手中。

翰墨挥洒,墨香氤氲,此次活动展现了学校师生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气息,增添了新年的节日气氛,加强了学校师生的交流互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践行者和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