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与马来西亚海外生源基地举行线上“云”签约

2021-12-30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缪婧萱审核人:杨国来编辑:陈育凡阅读:1658

12月29日,我校与马来西亚循人中学举行了海外生源基地线上“云”签约仪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国来、招生办缪婧萱、曾晓宴,循人中学校长罗洪贤、开拓与发展处主任叶抒蕙、联课处助理主任杨俊伟、资讯处职员李宜航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代表主持。

开幕.png

杨国来在签约仪式中致辞并做首要发言,他表示,中国与马来西亚无论从政治、经济、文化和历史等方面都有着密不可分的渊源。如今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更是对进一步推动我国与马来西亚的教育合作交流注入了不竭动力,展现出不可限量的前景。随后,杨国来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南理工的历史、学科特色、国际化培养优势,并简要回顾了我校东盟留学生的培养发展情况。

罗洪贤表示,南京理工大学学科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国际化氛围浓厚,是循中学子们向往的学府,希望今后有更多优秀的循中毕业生能在南理工这所高等学府学习深造,点亮梦想;同时向南理工为循中提供难能可贵的升学通道表示感谢。随后,双方在线签署了南京理工大学-循人中学生源基地协议。

合照1.png

据悉,为应对疫情和国际大环境带来的严峻挑战,国际教育学院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和协同合作,巩固和发挥传统特色优势学科主力军地位、整合新兴优势学科资源,促进来华留学生结构不断优化,继续稳步提升生源质量;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社会责任感、科学素养好、创新创造强的“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