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赴科利华中学铁北分校开展“行走的党课”宣讲活动

2021-12-28来源:经济管理学院作者:张艺萌 崔玉萌/文 崔玉萌/图审核人:游鹏编辑:陈育凡阅读:2150

1224日,经管学院学子前往南京市科利华中学铁北分校开展“行走的党课”宣讲活动。2020级博士生吴勋波为同学们带去《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2018级本科生张艺萌为同学们带去了主题为《解读乡村振兴》的报告。科利华中学铁北分校党支部书记司璐璐、大队辅导员许凡奇,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崔玉萌共同参与学习。


吴勋波依照历史脉络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分为五个章节,本次宣讲的主题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他从“我们为什么要学中国共产党党史”这个问题出发,通过翔实的素材、丰富的史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屈辱历史,中国迫切需要新的思想引领救亡运动,迫切需要新的组织凝聚革命力量。


宣讲时他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语重心长。一段段感人的历史,一个个动情的故事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段艰苦岁月和沧桑历程中,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和共鸣。


张艺萌结合学院学生开展的乡村振兴主题社会实践调研,带领同学们从社会实践的角度体悟乡村振兴新模式。她从“一份重要报告、一个一号文件、一次重点会议”出发,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和发展过程。她通过介绍学院“归莱行”团队聚焦乡村振兴背景凝练出的“莱西经验”,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的五大目标,并引导同学们思考作为青少年能够为乡村振兴做些什么。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回答问题,学院为回答正确的同学送上了精美的定制明信片和胸针等小礼品。宣讲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思考与感悟。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经管学院与科利华中学铁北分校开展共建活动,2名学生党员将“行走的党课”上到中学生身边,引导同学们充分地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爱国主义情怀深深地植根于师生心中。课后,听讲学生热情地与两位主讲同学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希望学长学姐还能再来学校为他们带来其他专题的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