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师生赴南瑞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2021-12-20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李元琪 秦明辉审核人:王强编辑:李英阅读:2135

121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师生赴南瑞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本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吴益飞、党委副书记王强带队,10余名老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南瑞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胡永建、稳定公司副总经理颜云松、变电公司副总经理周华良、人资服务中心主任杨乐勇、副主任张燕及稳定公司新技术预研部副经理黄杰等人热情接待师生们。

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属科研产业单位,是我国能源电力及工业控制领域优秀的IT企业,是国际知名的智能成套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该集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的战略布局,在生态文明建设日益凸显、可持续发展成为主流的时代背景下,充分发挥技术、产业、人才优势,全面助力新型能源电力系统的构建与完善。

自动化学院师生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南瑞集团展厅、系统保护试验室、变电公司工程调试大厅、南瑞联研IGBT生产线等地,详细了解南瑞的历史进程、人才储备以及国际业务和多项重点项目。通过参观,师生们对电网自动化、智能化电气设备、新能源大规模接入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南瑞把握新一轮工业革命、能源革命,坚持创新驱动、强化市场导向的指导思想等有了进一步了解。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胡永建对自动化学院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学院长期以来对南瑞工作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随后,黄杰介绍了南瑞稳定公司的产品技术、六大核心业务、校企深入合作等相关情况。吴益飞从自动化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最后,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校友联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深度校企合作奠定基础。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在师生之间获得了较好的反响,加强了企业与学院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与互动,有助于推动校企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