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

2021-10-15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作者:林子雨 李佩弦/文 林子雨/图审核人:宗文干编辑:葛玲玲阅读:1101


10月14日下午,能动学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宗文干主持。

能动学院王国平院长做题为“砥砺奋进,聚力发展”的学院工作报告。他从学院概况、学院十三五期间办学成果、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带领全院教师回顾了学院过去四十年取得的重要成绩,对学院“十三五”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同时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随后,他对绩效津贴分配方案、人才工程申报、博士后引进等人事工作进行了解读。最后,他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推动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大突破。同时,他鼓励青年教师要把握好学院“十四五”发展的重要契机,志存高远、坚定信心,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对标人才工程补齐短板,努力在教学科研岗位上主动作为。

刘冬副院长就新学期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从当前专业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详细梳理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工作脉络,就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本研贯通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两个方面详述了学院人才培养的主要举措,并对教学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做出提醒。他表示,人才培养与教学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各位老师能同学院一起,通力合作,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孙瑞胜副院长介绍学院2021年上半年的科研工作情况。他从十四五科研工作新形势、学校科研工作的总体要求、学院科研现状和分析以及学院科研工作思路四个方面,结合学院现行的科研相关政策,帮助老师们梳理了后续发展的方向和思路。他希望,学院老师们能够共同努力,做有组织、有温度、有深度的科研,助力学院科研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陈常顺副院长介绍学院安全和保密工作的相关情况。他对安全生产工作、实验室与办公用房使用情况、保密工作的相关情况等三个方面的详细解读,回答了老师们关切的问题。他表示,安全和保密工作关系到每一位老师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学校学院乃至国家的利益,安全保密无小事,希望各位老师引起重视,及时排除各类隐患,共同筑牢学院安全保密工作底线。

学院党委田野副书记就2021年的学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他从2021年招生就业状况、学生培养成效及对标找差情况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思考和举措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挑战。他希望,学院老师们能够更进一步了解当前学生工作的情况,参与到对学生日常管理中来,用心、用情、用力的关注、教育、引导学生,共同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宗文干围绕学院下半年党建工作安排布置了三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把做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深刻把握巡察契机,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针对去年学校巡查和上半年巡查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做到真抓实改、立行立改;三是要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更大的平台展现自己的风采。

最后,他对全院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意识形态底线思维,主动开阔视野提升格局,凝聚学院谋划发展的共同意志。二是建设坚持拼搏进取、争先进位;团结协作、共同发展;温馨和谐、美好生活;师德底线、尊师重道四种文化,营造学院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三是培养学习、表达、育人、健身四种能力,增强学院发展前进的战斗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