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江学者姜力教授来校讲学

2021-10-14来源:经济管理学院作者:徐丹审核人:臧强编辑:葛玲玲阅读:2116

10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在106会议室开展“香港理工大学商科人才培养模式介绍”专题讲座。教育部长江学者姜力教授向大家介绍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过程和培养特色,针对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模式改革进行探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晓梅、学校各分院教师四十余人参加了活动,讲座由院长助理杨慧主持。

姜力教授首先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的本科生三类生源构成比例和特征、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构成,重点介绍了学校AIDA(人工智能与大数据)、IE(创新创业)两大模块与各专业融合的三类方案。然后以供应链管理专业为例,详细介绍了Block X课程结构及学习产出(Learning outcome)设计。他还详细介绍了实践环节、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博士生培养、青年教师培养等主题。在讨论环节,教师们就学习产出设计、实践课程的实施、教学评价的开展等方面同姜教授进行了交流。

姜力,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2007年于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获得运营及管理科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受聘于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物流与运营管理系,2011年晋升为终身教授,2012年被授予管理学院院士。

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数据驱动下的运营管理,信息共享,信任品市场分析,消费者行为以及共享经济平台运营研究等。他的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 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Naval Research Logistics等国际顶级和重要学术期刊上,他同时参与这些期刊的编审工作。他指导学生完成的论文多次在国际会议(INFORMS,POMS)获奖。         

姜力教授于2018年被European Association of Operations Research 授予杰出学术贡献奖,2020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