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科技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10-15来源:泰州科技学院作者:许子健 王凌燕审核人:刘逶迤编辑:葛玲玲阅读:1214

10月13日上午,泰州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大操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逶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院长杨同标,代副院长尚海磊、邢爱国,院长助理王亚军,党政联席会成员、学工处处长盛宏寿等在院院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各分院(部)主要负责人和党总支书记在主席台就坐,教师代表,老生代表,3206名2021级新生和专转本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杨同标主持。

上午9:00,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青年学子们以嘹亮的歌声宣告新一代南泰科人对祖国的责任与担当,表达了在南泰科扬帆启航的喜悦之情与美好憧憬,以及拼搏奋斗、追求卓越的决心和信心。

刘逶迤、杨同标为新生代表——自动化专业章嘉洋同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柯彤同学佩戴校徽。

刘逶迤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3206名新南泰科人表示最热烈的欢迎,祝贺全体2021级同学圆梦南泰科。并以《乘风新时代、逐梦南泰科》为题,和同学们分享了“这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度过大学生活”。

刘逶迤表示,南理工泰科院是一所在奋斗中前行的大学,是一所坚持质量至上的大学,是一所充满创新活力的大学,是一所崇尚责任担当的大学。建校18年来,全体南泰科人凭借奋斗的力量、严谨认真的态度、创新基因的传承、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秉承南京理工大学严谨认真的军工传统、“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校风,在人才培养、科技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在同层次高校中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谱写了一部昂扬向上的奋斗诗篇!

就如何更快更好地开启大学生活,刘逶迤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选择“奋斗”,拒绝“躺平”,在拼搏与奋进中,做可为之事,成有为之人;二是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求知问学,塑造求真务实的泰科气质;三是积极加入创新团队,不断提升创新素养,激发创新潜能;四要培养担当精神,把这份使命担当融入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为应对未来挑战积蓄力量。

最后,刘逶迤向2021级新同学提出期望,未来的路就在脚下,希望同学们能够充满信心、期盼明天,鼓起勇气、坚定向前,梦想成真不会遥远!他期待,四年后的毕业典礼上共同见证属于2021级同学的高光时刻。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部金晶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学生成长导师的视角,跟同学们分享了三点感想。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本着对自己人生负责的态度,怀揣梦想、砥砺前行;珍惜当下,准确定位未来的人生坐标和努力方向;学有所长、学会担当,用四年的奋斗为自己的大学铸上浓厚的色彩。

商学院2018级会计学专业蔡亚楠同学作为学长代表,以“拼搏奋斗、明确目标、学会感恩”三点感悟与新生分享与共勉,表示自己将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努力,抓住机遇,坚定目标,在美好的年华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新生代表、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土木工程专业项辉同学在发言中表示,2021级是特殊的年级,因为疫情的影响,此时才踏入南泰科的大门。承诺从当下开始,自己将和同学们一起,积极快速融入大学生活,科学制定人生目标与学习规划,发扬“求真务实 自强不息”的校风精神,在宝贵的大学时光里,勇敢搏击,扬帆启航!

“科教兴邦,校运隆昌。理工神韵在,三水起凤凰。明体达用,铸就栋梁,自强不息,成就梦想……”在庄重深情的《远航》合唱声中,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