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装备集团首席科技专家何龙研究员来校讲学

2021-10-13来源:机械工程学院作者:胡中原 焦碧璇审核人:陈荣明编辑:葛玲玲阅读:2787

10月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院办报告厅举办“兵器·智造”讲堂第十七讲。学院优秀校友、兵器装备集团首席科技专家何龙研究员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做主题为《未来智慧士兵与智能班组》的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荣明、副院长姚文进担任主持,学院2021级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参与此次讲座。

何龙校友首先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和当今世界发展形势,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未来智慧士兵对于一个国家国防的重要性。他指出,现在的战争形态在不断的演化,战争逐渐向着未来智能化,多兵种联合作战的方向发展,未来的战争是系统与系统的对抗,三位一体的对抗。

何龙校友说,智能化士兵的研发非常重要。每一代智能武器的诞生都离不开青年学子的力量,勉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军工行业,向着高水平机械人、军工人的方向发展,为国防事业做出贡献。

最后,陈荣明对报告会进行总结,指出战争的胜败和智能化武器装备的杀伤力成正相关,南京理工大学作为具有鲜明军工特色的军工院校,为国家国防事业培养输送了大量优秀军工人才,为国防现代化做出了重要贡献。陈荣明希望机械学子能以何龙等成功校友为榜样和标杆,立军工报国志,明强军伟业大德,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身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奋发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才,为将来切实承担起我国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现代化强军目标的大任而奠定基础。

本次讲座系机械工程学院“兵器·智造”系列讲座之一,机械工程学院希望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加深机械学子的红色军工情怀,引导学生献身国防,投身国防,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同时也调动学生学习榜样,向榜样看齐的积极性。鼓励学子广泛学习,提升自身的素养,成为一名优秀的国防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