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10-08来源:党政办公室作者:于翔 宁德强/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朱建飞 李涛编辑:杨钰婷阅读:3864

10月6日下午,中共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张骏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张加华所作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处长易文斌代表“十四五”规划起草组所作的《关于<南京理工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和党政办公室主任朱建飞所作的《关于<中共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工作规则>制定情况的说明》,会议审定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和《党委工作规则》。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任务,精心部署,周密组织,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百年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确定了重点发展指标和主要发展任务,充分吸纳了校内外各方意见建议,思路清晰、定位明确、切实可行,各专项规划与总体规划有机衔接,形成了以总体规划为统领、以专项规划为支撑的科学体系。学校党委要高标准统筹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坚持立德树人,坚守强国使命,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开放融合,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力争在各领域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党委工作规则》的制定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学校党委要将《党委工作规则》作为重要遵循,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全委会精神,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持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加快形成陆海空天信融合发展特色,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国防现代化建设以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为早日实现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