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2019-10-11来源:宣传部作者:尚文浩/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李涛编辑:崔玉萌阅读:2663

101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9次集体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本次学习主题是党史专题、新中国史专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由校党委书记张骏同志主持。

下午14时,中心组全体成员到达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现场学习。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成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默哀追思为革命事业献出生命的烈士们。

全体成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初心之光——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入党的雨花英烈》主题展览区,中心组成员学习烈士代表们“青春壮志、救国救民、意志坚牢、精神不挠”的先进理念,感受英烈精神。



随后,全体成员到烈士纪念馆共同瞻仰和学习雨花英烈事迹,感受雨花英烈承载的强大信仰力量。

在学校集中学习环节,结合学习主题,选取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篇章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

陈钱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廖文和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张骏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张骏、廖文和、何勇三位同志根据前期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也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