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师生集中收看、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2019-10-01来源:宣传部作者:综合审核人:李涛编辑:崔玉萌阅读:4984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校在校师生在多个地点通过多种方式集中收看大会及阅兵式,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我校王泽山院士作为观礼嘉宾在天安门城楼观看了庆祝大会及阅兵式。

在艺文馆集中观看点,校党委副书记席占稳与机械学院部分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庆祝大会及阅兵式。省内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集中采访。

电光学院师生代表在学院第一会议室集体收看。

经济管理学院设置了两个观看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室观看,部分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303会议室观看。

能动学院在学院报告厅设置集中收看点,180余名师生集中观看。

理学院在752会议室组织集中观看,学院院长陆健,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立新,团委书记、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公务学院在院办134室、223室组织师生集中观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格莱特研究院在学院报告厅和材料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设立集中观看点,组织在校师生观看。

环生学院部分学生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

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以及学生代表90人在学院一楼大厅集中收看。

知识产权学院于院办301报告厅组织集体观看,学院负责同志、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19级新生代表以及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部分少先队员参加集中观看。同时,在学院门厅大屏幕进行播放,供师生观看。

泰州科技学院在学院远航报告厅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院长刘玉海和150余名师生参加收看。

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校级学生组织骨干代表100余人在团委报告厅集中收看。

医院党总支在六楼会议室组织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集中收看,还在急诊输液室设置观看点。

科研院和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和党员代表在627会议室集中观看国庆阅兵式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的重要讲话。国防科研处党员同志对此次阅兵装备进行了即时讲解。集中学习后,支部书记陈建勋副院长从参加国庆阅兵的某型号装备亲历者的角度,介绍了科研团队战高温、斗酷暑,克服高原反应,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坚持试验的过程。他指出南理工科研工作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过巨大贡献,科研院全体党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认真检视问题,落实整改,为南理工“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强大国防再立新功。  

此外,部分在校师生还在食堂、致远楼、二号路电子显示屏等地观看了直播。

庆祝大会及阅兵式结束后,学校师生纷纷发表感言。

校党委书记 张骏: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为此深感自豪和幸福,面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和力量。

南京理工大学从哈军工走来,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传承着深厚的红色基因,肩负着“强大国防、繁荣祖国”的神圣使命,为党育英才、为国铸利器,在国民经济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接受检阅的武器装备方队中凝结着广大南理工人的心血和智慧,每一位南理工人都为此感到骄傲。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奋斗初心、勇担强国使命,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不仅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最先进、最具威慑力的武器装备,还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面貌和必胜信心。作为一所始终将“强大国防、繁荣祖国”作为初心使命的全国重点大学,每当国家力量得以彰显之时,南京理工大学从未缺席,建校六十六年来为国家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贡献了不可或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继续擦亮“强大国防、繁荣祖国”的底色,继续坚持“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发展定位,继续立足自身的办学特色和传统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把学校发展方向与党和国家发展的现实目标、未来方向紧密结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要求,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火炮工程系系主任 陈龙淼:

看完70周年阅兵后非常激动,也非常骄傲。我们学校作为总师单位研制的155毫米车载加榴炮系统能够装备部队,能够作为主战武器装备方阵驶过天安门,接受党和全国人民的检阅,这是我们全体南理工人的骄傲。这次阅兵装备中有9款武器装备装载着身管火炮武器,在整个地面武器装备方阵中占了很大比例,我们火炮专业毕业的校友作为总师、副总师或技术骨干参与了所有这些型号的研制工作,这是我们南理工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荣耀,也是火炮专业的荣耀,我作为一名火炮专业教师也无比自豪,同时也深感身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于未来火炮新技术、新原理、重大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为国家、为军队研制更先进、更好用、管用、耐用的火炮武器装备,为学校的兵器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为国家武器装备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微薄贡献。

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书记 张树鹏:

今天,天安门广场,党旗、国旗、军旗、战旗,红旗飘飘,军歌嘹亮,人民军队以排山倒海的气势、巨龙腾空的雄姿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每个瞬间都成为国人的骄傲。这是一只捍卫国家利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能打赢未来战争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身为中国人,享受和平与繁荣,感恩祖国母亲。我们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为学校、为江苏、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新的重要贡献。

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辅导员 张海玉:

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和联欢活动,更是将广大中国人的拳拳爱国热情推向高潮。“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作为中国人,我为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这个繁荣的国家感到骄傲;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为身处南理工这所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报国使命的高校感到自豪!看到“立德树人”方阵从天安门前经过之时,内心无比激动,只有时常问问自己“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才能坚定“为党育英才、为国铸利器”的初心使命,才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 王中原:

看到电视画面中气势恢宏的场面和威武霸气的三军将士,我感受到了新时期人民军队的军威兵魂,感受到了中国军力的整体提升,同时也为祖国的不断强大而倍感自豪。今天各个兵种,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军队建设突飞猛进、军事装备技术重大突破,凸显了科技强军的重要性,同时我也深深体会到,我军现代化建设的接力棒代代相传,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越走越强。国家现在正处在和平发展的黄金时期,和平来之不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以及国防科研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加强教育质量的提升,为国防领域培养更多的人才。在后续的科研工作中,在强军强国梦的指引下,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勇于攻坚克难,在关键领域寻求突破,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而继续努力奋斗。

机械工程学院教授  张合:

在举国同庆祖国70华诞的今天,我的心情格外激动!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奋斗,迎来了今天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高校的教授,一名工作在教学与国防科研一线的工作者,我感到无限的自豪和骄傲!我为国防现代化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仍有一种使命感,一种责任与担当,那就是要继续把自己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搞好,为祖国培养出优秀的高尖端国防后备人才,把自己的科研团队带好,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敢攀高峰,朝着国际领先水平的方向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南京理工大学创一流学科而不懈努力,为强军富民,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季卫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地讴歌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铿锵豪迈地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解放中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从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铸魂育人的丰厚滋养,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进”工作,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在探索实践中彰显出的强大力量和独特优势讲透彻、讲深刻、讲生动,矢志不渝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锻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韩步江:

观看了隆重的华诞盛典,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感慨万千、振奋人心,深刻感受到祖国在历史发展中正不断前进。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应该融入到祖国前进的征程中,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70年的艰苦奋斗,伟大祖国取得了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中国在世界上展现出不可阻挡的前进力量,在胜利完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不前新进征程中,总书记指出要有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信心、政治智慧,坚持在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这使我深刻认识到,国家发展跟人民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人民的一员,只有怀揣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融入人民、服务人民、奉献人民,坚持一名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才能在伟大祖国不断前进的新征程中实现个人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和历史规律性的辩证统一,做出经受住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个人努力。

后勤中心学生公寓31舍值班员 温红芳:

今天我们都守候在电视机旁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盛大的阅兵式,我难以抑制心中的感动,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是多么自豪!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公寓值班员,工作是非常平凡的。看着阅兵式上那一个个徒步方队,我不禁想到,就像每一个整齐的方阵都是由一个个普通的战士组成,高校后勤战线也是由像我一样的普通职工组成的。虽然岗位平凡而普通,但我们同样也是一颗不可或缺的螺丝钉。我们要用心对待工作、真诚对待学生,用自己微弱的光和热,感染身边更多的人,用自己的爱心和责任心为同学们做好住宿服务保障,为实现中国梦的千秋大业添砖加瓦,这也是值得无比自豪的!

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韩啸:

今天看到我们伟大的人民军队从长安街的东头走到西头,我脑海中浮现的是他们从八一南昌起义开始,一路披荆斩棘走到今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生于和平年代,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的战场。2017年,我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营盘苗族彝族白族乡担任三支一扶志愿者,那里是贵州省20个极贫乡之一,是祖国脱贫攻坚战斗的桥头堡和主战场,我觉得我也是祖国腾飞的见证者,我由衷为新中国70年取得的辉煌骄傲、自豪、热血沸腾!祝我的祖国繁荣富强,生日快乐!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仇坤:

如此气势磅礴的阅兵式让我感受到,我们心底的爱国之情让我们对祖国的建设发展更有信心,而祖国强大,则会让我们每一个年轻人有更大的信心、更强烈的热情投入到建设祖国的奋斗之中去。“强大国防、繁荣祖国”是我们矢志不渝的使命追求,我们要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发挥自己的能量。我本科是就是学校兵器专业的,155mm车载榴弹炮系统是我的老师在课上经常讲的,如今模型就在我手中,我特别开心,也更激励我在科研中不断进取,向老师们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  陈雨嫣:

在这70年征程中,伟大祖国和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祖国繁荣强盛、人民幸福安宁,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辛探索和实践,成功走出了一条落后国家迈向现代化的“人间正道”。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愈加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变成现实。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会把爱国奋斗内化为人生品质,坚定地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和实践者,时刻坚守思想阵地,筑牢思想根基,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用勤劳与智慧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