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指导委员会副主席徐珺应邀邀为经管学院作讲座

2021-09-06来源:经济管理学院作者:谢荣辉 林心楠审核人:游鹏编辑:褚易凡阅读:1644

8月26号上午,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指导委员会副主席徐珺受邀为我院做了题为《全球贸易金融业务发展概览》的线上讲座。国际贸易学系支部书记尤宏兵主持讲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部分国际贸易学及国际商务硕士及国际贸易学系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珺结合自己在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交易金融部的工作经历及担任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专家的经验向参会师生深入分析了全球贸易金融业务发展趋势、当前贸易金融业务的主要类型与特点、新冠疫情下银行国际业务应对策略,并通过几个典型的贸易金额案例展示了她和她的团队帮助中国企业有效应对交易金融风险、科学处理国际金融纠纷的经验,使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她还特别分享了在2020年疫情期间国际银行业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后,她和她的团队一起维护中国银行业及中国企业权益的过程。在这一案例中,徐珺昼夜奋战、积极沟通、争取多部门支持、借助国外媒体为中国发声,维护中国国际形象,让听众深受感动。

报告结束后,尤宏兵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性发言。

本次报告不仅加深了国际贸易学系师生对贸易金融的理解与认识,徐珺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维护中国企业权力、维护中国国际形象的行动更是给参会师生巨大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


主讲人简介:

徐珺,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交易金融部副总经理,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指导委员会副主席,国际商会跟单金融产品争议专家,中国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翻译专家组组长,美国法律与实务研究院亚洲顾问组专家,中国银行总行全球调研专家网专家,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成员。发表论文数十篇,为主翻译、出版教材10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