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 赛出精彩——记“世纪航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20强李羊城老师

2021-05-2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综合审核人:季卫兵编辑:葛玲玲阅读:4134

日前,在浙江卫视和“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联合推出的融媒体互动益智节目《世纪航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羊城老师表现优异,最终荣获全国20强。

李羊城担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任课教师,作为一名有着16年党龄的党员教师,他对党史知识充满兴趣,平时广泛阅读历史、政治、军事等相关书籍,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和浙江广电集团联合推出大型融媒体互动益智节目《世纪航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旨在讲好党史故事,学好党史知识,挖掘一批优秀的党史学习达人,传播正能量,展现新时代精神,激发全社会参与学习党史的热潮。4月初,李羊城经过“学习强国”答题选拔、电话面试、限时答题等测试环节的层层筛选,从全国数百万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入围的100名选手之一。在现场答题挑战中,他沉着冷静,稳扎稳打,最终荣获全国20强。

 

在谈到如何获得参赛的宝贵机会时,李羊城说,这次能有机会站上竞技舞台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习达人切磋党史知识,离不开他在“学习强国”上坚持不懈地学习积累。2019年4月,李羊城正式加入“学习强国”研学队伍,到2021年5月23日,他的“学习强国”总积分已达到38180分。通过2年多的学习,积分不断上涨,李老师的生活也变得更充实。每天清晨,他都会习惯性地打开手机,点开“学习强国”,充实的一天就从学习开始,满满的正能量,正如“学习强国”的开篇语“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世纪航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将党的百年岁月展现为鲜活的党史故事和党史知识问题,并在全国党史学习达人中展开竞赛,同场比拼知识量和答题技巧。面对这充满挑战的同台竞技,李羊城在赛前作了充分准备,以往坚持“学习强国”的积累终于有了一次迸发的机会,他将对党的热爱、对党史的学习化作了竞技现场一次次优异的表现。


谈及参赛体会,李羊城感慨万千。他说,这次比赛形式新颖,题目灵活,赛制多样,任何一轮想要获胜都不容易。现场比赛不仅考察选手的党史知识水平,更考验选手的对战心理素质,在比赛的紧张氛围中,只有先战胜自己,才有可能战胜对手。李羊城坦言,自己在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通过比赛,学到了更丰富的党史知识,结识了许多学习达人,收获很大。

谈到将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李羊城表示要继续坚持打卡“学习强国”,正所谓“学习无止境,永远在路上”,从日常的点滴学习中汲取丰富营养,感悟思想伟力,把党史知识牢牢地植入头脑,带进课堂,把对党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