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出征仪式举行

2023-12-01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作者:夏凡吴双审核人:赵茜编辑:夏凡吴双阅读:12

11月29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出征仪式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行。校长付梦印院士,国赛决赛团队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物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体育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双创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双创联络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副校长李强主持。

首先,李强介绍我校入围总决赛的情况。

随后,第八届大赛研究生创意组金奖项目“纯光净能—新型光纤光栅引领强激光时代”负责人矫岢蓉为各项目传授赛前备赛经验。

接着,本科生创意组“慧眼哨兵—新一代低空无人机探测雷达定义者”项目负责人蔡凌萍、研究生创意组“国防测控尖刀—爆炸冲击波压力传感器及校准系统开拓者”项目负责人王良全、产业赛道“冷极星—新型光子辐射器打造航天器‘防晒衣’”项目负责人翟化天、研究生成长组“南理范群—军工级含能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的定义者”项目负责人范琪依次进行项目路演展示,相关专家进行了项目点评。


最后,付梦印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并做出征动员。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各参赛团队、各指导老师和各学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每支进入国赛决赛阶段的团队表示祝贺。付梦印对各参赛队伍提出了三点希望:要充满自信,把握好路演节奏,形成闭环系统从而和评委产生共鸣;要认真准备,只有反复迭代问题,才能在现场完整、快速、精准地发挥;要团队协作,成员之间赛前互问互答,达成默契的交流方式,实现团体作战。他相信各支参赛团队有能力、有实力充分展示出南理工师生的战斗力和风采,并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出征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金奖争夺赛、复活赛和冠军争夺赛将于12月3日—6日在天津大学举行。此次,我校共有13个国内项目、并推荐7个国际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参与最终的金奖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