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张海玉荣获第16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2021-04-30来源:团委作者:综合审核人:屈艺编辑:陈育凡阅读:1357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第16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团委副书记(挂职)、学生辅导员张海玉喜获殊荣。

428日,江苏省暨南京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

张海玉同志2010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6月参加工作。她坚持立德树人,用过硬的事实和逻辑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建工作坊等一批育人项目落地生花,揭示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她是青年朋友们的“知心姐姐”,撰写50万字辅导员网络“微日志”,组织并参与“团青微课堂”等思政品牌的凝塑,让思想引领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她投身疫情防控,加入省青教服务团队、校兰杉先锋突击队,践行抗疫精神,讲好战疫故事,从团学一线到课堂一线、从思政理论到鲜活实践,身体力行为青年传道解惑。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江苏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青年典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始之年,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为集中展现新时代江苏青年紧跟党走、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今年3月份,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启动了第16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经各系统、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共推报候选个人259名、候选集体110个,通过资格初审、综合复审、专家评审,并报经团省委书记室审定,最终确定第16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入围名单,其中个人20名、集体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