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学院举行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1-04-22来源: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作者: 杭玉鲁审核人:刘明编辑:李英阅读:751

421日下午,在建党100周年倒计时71天之际,电光学院举行“峥嵘一百年,奋进新时代”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暨“接力百年”、“传颂百年”活动。学校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路贵斌,党政办、宣传部、教工部、研工部、学工处、团委、离退休处等部门负责同志,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以及电光学院全体在校院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代表合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师生代表共同朗诵毛泽东同志的《沁园春长沙》,歌声、朗诵声将全场人员的思绪带到了滚滚历史长河之中。

电光学院党委书记徐峰为活动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的主要活动。

与会的各位嘉宾共同为活动剪彩,正式启动系列活动。

学院退休教师代表陈延如点亮了代表“生生不熄”的火炬,并依次传递给党龄30年、20年、10年的党员代表,并最终传递给代表着民族未来希望的青年学生党员代表手中。

路贵斌为“百人百米——接力百年”首棒接力队员授予接力棒,并为接力发令。100名佩戴1921—2021不同年份数字的电光学子奋楫争先,将百年的接力棒接替相传。期间,与会嘉宾为参与“接力百年”活动的同学颁发了纪念奖牌。

在接力过程中,“百人百句——传颂百年”活动也同时进行。电光学院不同年级的40名同学先后登台,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云一一激荡在在场人员耳边。《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清平乐六盘山》《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水调歌头游泳》《沁园春雪》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也在同学们之中口口相传。

活动最后,电光师生代表在“生生不熄”火炬的引领下,共同奔向下一个百年。

接下来,电光学院党委将继续开展“峥嵘一百年,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通过“读懂百年”“图说百年”“行走百年”等活动的相继开展,弦歌不辍,带领全院师生回顾创业历程,感悟初心使命,永葆家国情怀。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