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贵斌带队走访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常州市第一中学

2021-04-22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李鹏飞 王鹏飞审核人:王渤编辑:李英阅读:1100

    420日,校长助理路贵斌带队走访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常州市第一中学。理学院院长陆健教授、党委书记李鸿涛,国家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金成教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渤,常州市区招生负责人李鹏飞,招生办公室主任徐蔡余以及相关同志陪同走访。

座谈会上,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史品南,常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常耀芬致欢迎词,介绍了各自中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果等,表示将会在优秀学生输送上继续加大力度,在中学生生涯教育、科创训练、专业体验以及教学平台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

陆健代表学校向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常州市第一中学捐赠礼品,两所中学领导接受了捐赠并表示感谢。

王渤分别和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史品南、常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常耀芬签订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共建协议。

路贵斌分别为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常州市第一中学授牌“南京理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他代表学校向两所中学表达诚挚感谢,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学校在常州招生工作的支持。他向中学介绍了南理工的光荣传统和使命担当,解读了学校的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强调了学校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路贵斌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共建、丰富形式、深化内涵,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各方资源,为中学生开展各类研学活动并进行交流指导,真正实现共享共赢。

座谈会后,理学院金成教授向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的学生讲授《激光照亮世界》科普讲座。讲座现场学生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表现出对科学知识极大的兴趣与热爱。

下午,团队一行还与外联部主任、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缪建红共同前往我校常州校友会会长、85届校友王明喜创办的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宣传招生和就业相关政策,深化校友企业合作。据悉,常州校友会在去年9月举办了心系南理 “常”迎“常”新“迎新送新”会,常州籍大一新生和在常州刚入职校友汇聚一堂,共话发展。此举有效的将招生与就业贯通联动,大力挖掘校友资源,积极动员广大校友、校友企业参与到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中,开创招生宣传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