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04-21来源:理学院作者:孙和军审核人:李鸿涛编辑:李英阅读:4306

4月17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在本次竞赛中,我校学子发挥出色,取得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以来在决赛中的最好成绩。我校获得数学类一等奖1项、非数学类一等奖1项、非数学类二等奖1项、非数学类三等奖2项,获奖总数位居我省本次决赛获奖高校第一,我校首次获得决赛数学类一等奖,我校也是我省本次决赛获奖高校中同时获得数学类一等奖和非数学类一等奖的唯一高校。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赛事的目的是为了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竞赛分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为全国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赛区、849所的170787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共有649名同学进入决赛。江苏赛区共有33人进入决赛,最终共有28人获奖,其中3人获数学类一等奖,6人获非数学类一等奖。我校有5位学子进入决赛,并全部获奖: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詹国庆同学获数学类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罗文水同学获非数学类一等奖,机械工程(知识产权)专业的赵洪烨同学获非数学类二等奖,自动化专业的肖天翱同学、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广泽同学获非数学类三等奖。

理学院一直以基础教育教学为立院之本,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学科竞赛和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我校“高等数学”等数学类公共基础课教学进行了一系列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支撑与服务于学校的人才培养。赛前,理学院大学数学基础教学中心召开了赛前动员会,成立了参赛指导团队,对参赛同学给与针对性的指导,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和问题。参赛期间,由教学中心主任亲自带队,做好同学们的参赛服务工作。

此处竞赛成绩的取得与学校和理学院的关心和支持、我校近年来的数学公共基础课和数学专业课教师的扎实教学、大学数学基础教学中心的精心组织、高等数学竞赛培训团队教师的辛勤培训和细致指导、同学们的刻苦学习和认真准备是分不开的,展示了我校高水平本科教学、理学院基础教学强院和我校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