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屈长征教授来我校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1-04-21来源:理学院作者:刘芳审核人:李鸿涛编辑:李英阅读:1686

4月19号上午,应理学院数学系邀请,宁波大学屈长征教授为理学院数学专业师生作了题为“Classification and integrability of Novikov-type system”的学术报告。理学院偏微分方程与几何分析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过程中及结束后,参与师生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本次报告对于我校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以及几何分析等相关基础数学领域的研究生进一步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对加强我校和国内同行之间的相互交流具有一定促进意义。

报告人简介:

屈长征教授,宁波大学博士生导师, 浙江省特级专家,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3年在兰州大学数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西北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多次赴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西班牙、新加坡和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访问和交流。主要从事不变几何流及其与可积系统的关系、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对称、不变量、几何性质、解的奇性及稳定性的研究,成果发表在Comm.Math.Phys.  ,Adv. Math.,ARMA,Math. Ann.,J. Funct. Anal., J. Math. Pure Appl.和Nonlinearity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多次被邀请在一些重要的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报告。现任《Stud. Appl. Math.》,《Comm. Pure Appl. Anal.》和《数学进展》编委,是《纯粹与应用数学》杂志副主编。曾得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等基金的资助。研究成果曾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和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