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RoboMaster 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江苏站)圆满落幕

2021-04-19来源:机械工程学院作者:​周雪 陈思羽 许士鹏审核人:陈荣明编辑:李英阅读:3148

        416日下午两点2021 RoboMaster 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江苏站)在学校新体育中心举行。副校长廖文和、大疆教育技术总监包玉奇、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志林、教务处副处长王栋、学工处副处长罗勇、团委副书记陈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赵茜、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婷婷以及来自全国六个省市39支参赛代表队的老师和同学、江苏卫视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出席,开幕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荣明主持。


廖文和致欢迎辞,他向辛苦付出的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在人工智能逐渐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推动力的背景下,南京理工大学作为一所国防特色鲜明的全国重点大学,积极为科技强国、科技兴军做贡献学校高度重视机器人相关学科发展,不断发展机器人相关专业,大力推动科学与产业融合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他勉励大家行动起来,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让科技的精神在校园里畅快地演绎、淋漓地发挥,为世界机器人技术和应用积累提供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随后裁判代表张志安向支持本次大赛的组织和人员表达真诚的感谢,他表示,全体裁判队伍将全心全意为大赛做好裁判工作,保证做到公平、公正、严肃、认真、准确、团结、协作,客观公正地履行裁判职责,以良好的道德风尚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参赛选手代表田奥同学发言。田奥深刻解读了RoboMaster的重要价值,讲述了每支战队成长的艰辛历程。他代表全体参赛队员保证遵守大赛规则,本着诚信认真的态度完成比赛,永不言弃,坚持到底,赛出质量,赛出水平。紧张激烈的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就此拉开帷幕。

416日至18日,包括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在内的39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灵活的走位操作和不停飞射的弹丸带来一场场视觉的盛宴。随着比赛开始,来自各大高校的选手们操控着自己团队研发的机器人,借助地形的掩护躲避敌方攻击,把握细节,一招制胜。机器人携带弹丸打倒对手的机器人后长驱直入敌方基地,随着一颗颗弹丸射出,场地不断响起欢呼,氛围非常活跃。与此同时,另一边的步兵对抗赛也进行得火热,一对一更加考验选手的心态和技术,选手的沉稳和过硬的技术是制胜的关键。悬挂在场地上方的屏幕不间断地显示直播画面,在第一视角和第三视角之间来回切换,更具视觉体验。

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18日下午举行步兵对抗赛冠亚军争夺战,在一番惊心动魄的进攻和防守之后,步兵对抗赛冠、季军争夺战以上海交通大学云汉交龙夺得冠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PHOENIX夺得亚军,常熟理工学院R&A夺得季军结束。另一边3v3季军争夺战同样打得火热,来自上海大学和浙江大学的参赛队伍经过精心的准备,在两轮激烈的火力对决后,浙江大学Hello World战队取得胜利。接下来众人期待的3v3冠军争夺战打响,势均力敌的南京理工大学Alliance战队和上海交通大学云汉交龙战队展开交锋,观众席上更是响起了加油助威的口号,最终上海交通大学云汉交龙战队夺得冠军。

418日下午1640分比赛落下帷幕。闭幕式由陈荣明主持,吴志林、大疆教育运营总监杨明辉、刘婷婷、机器人工作室指导老师张志安以及各参赛队的指导教师和同学、组织赛事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出席此次闭幕式。刘婷婷宣读表彰决定,吴志林和刘婷婷为获奖团队颁奖随后,杨明辉宣读组织奖表彰决定并为机械工程学院颁发最佳合作单位奖最后由吴志林致辞。吴志林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吴志林鼓励大家将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竞争意识,自尊自信,拼搏向上和团结合作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之中去,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