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高小平来校主讲“‘安全/发展’协同治理绩效分析框架”

2021-04-15来源:公共事务学院作者:钱昀莹审核人:李军编辑:葛玲玲阅读:1571

当前,我国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建立“安全-发展”协同治理的绩效评估体系,促进社会的常态治理与应急态治理相互融合,成为迫在眉睫的任务。为提高学生对应急管理的理解能力,使其了解专业领域发展新动态,4月14日,公务学院公共管理系邀请前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高小平研究员莅临指导,在学院134室开展“‘安全/发展’协同治理绩效分析框架”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共管理系程倩教授主持,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及公共事业管理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高小平以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语言,从文献评价开始,阐述了常态/应急态/转换态的概念、“安全/发展”理论和分析框架、“安全/发展”评估体系的初步构想等内容,体现了他对“安全/发展”协同治理及评估的系统思考。程倩就高小平的讲座进行了点评与总结。

高小平的讲座对新冠疫情后期应急管理发展的分析值得深思和研究,为统筹安全与发展的治理协同性提出了“转换态”的全新分析视角,让师生们在了解新冠疫情后期应急管理发展情况的同时,深刻认识到跨社会状态治理协同性的重要性。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师生对应急管理前沿问题的思考,对于各位同学将理论与现实结合起来进行学习和思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更加鼓励同学们在专业领域内向更深入更前沿的方向寻求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