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3-26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穆恒/文 褚易凡/图审核人:易文斌编辑:褚易凡阅读:18049

3月26日,南京理工大学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在我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岩一行,学校校长付梦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百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发展规划处处长易文斌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双方围绕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付梦印表示,南京理工大学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同属工业和信息化部,都是服务和支撑“两个强国”战略的中坚力量。长期以来,学校和中心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希望双方依托中心的产业、资源优势和南理工的学科、人才优势,围绕工业互联网、工业信息安全、工业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创新平台等方面加强合作,深度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建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赵岩表示,南京理工大学历史文化深厚、军工特色鲜明,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优势明显。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入合作,双方联合开展工业信息相关领域的专业课程体系设计和新工科实训基地建设,共同指导学生实习、实训和科研工作,搭建企业实训应用与高校育人育才之间的桥梁,促进高校人才培养。

付梦印与赵岩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前,赵岩主任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兵器博物馆、社会公共安全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光学前沿交叉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