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稳中有序

2021-03-03来源:宣传部作者:葛玲玲/文 朱志飞/图审核人:李涛编辑:葛玲玲阅读:14517

体温测量、查验“苏康码”、查验“行程卡”、身份信息核查、核酸检测采样……大约5分钟时间,一名学生即可办理好返校手续,进入校园。

2月28日起,各部门通力协作,迎接春季学期首批返校的近20000名省外学生返校,返校工作稳中有序。

学校党委和行政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防控工作要求,高度重视2021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紧抓特殊时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问题、线上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校领导深入一线走访看望返校学生,检查指导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2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骏,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校长助理路贵斌来到南大门报到现场,察看了学生返校的相关准备工作,了解了返校现场的防疫措施及相关预案,并对返校后的线上教学、学生管理、校园服务等工作进行指导,向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表示慰问。

学生在2月下旬,在线提交了返校申请,上传苏康码和行程码截图。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在开学前,做好返校学生数据统计、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审批学生返校申请。报到期间,协助校医院比对省外学生核酸检测结果。

信息化处保障报到区域网络通畅,分批次将返校学生名单导入手持刷卡机,方便入校学生身份信息核对。

保卫处维护校门秩序,疏导私家车“即停即走”,引导学生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进校,测量体温。

校医院备好防疫物资,对特殊区域、转运车辆及时消杀,做好省外返校学生的核酸检测采集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和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学生宿舍公共区域,提前将宿舍房间通风透气,落实每日消毒措施,营造安全卫生、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优化错峰分段就餐、进出通道管制等具体措施,并在二号门安排接驳车。截至3月2日晚,接驳返校学生2300余人,发车128次。

  

学生返校后,理论课程在前两周采用线上教学,授课老师提前做好了线上教学设计,准备好教学资源,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教务处还安排了“在线教学平台如何助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线上培训”专题讲座,助力开学初的教学工作稳步推进。

按照分期错峰返校的有关工作要求,我校学生分两批返校。第一批是2月28日-3月4日,第二批是3月7日,部分因车票及其它原因晚报到的学生将于3月8日后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