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留校本科生春节团拜会

2021-02-11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卜一审核人:罗勇编辑:褚易凡阅读:1433

2月11日除夕,学校举行“共话奋进新时代,与‘理’欢度幸福年”留校本科生春节团拜会。校长助理、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路贵斌、党政办公室主任朱建飞、副主任周威、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宋伟华、学生工作部部长于雷、副部长罗勇、辅导员代表以及后勤服务中心职工代表,与留校本科生一起喜迎新春佳节。

师生共同剪窗花、写对联、绘“福”字。学生宿舍管理员王玉刚、蒋兴文现场书写了对联和“福”字,烘托了喜庆的节日气氛。

同学们分享了寒假留校过年的所思所感和新年展望,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人、对学校的真挚祝福。机械学院木再拜尔·麦麦提依明同学谈到,自己是一名维吾尔族学生,从新疆来到南京后,第一次在内地过年,感觉很亲切,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让自己有了在家的感觉。电光学院胡一涵同学谈到,自己的家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为支持疫情防控选择了留校过年,十余天来的寒假留校生活,充分感受到校园的温暖。环生学院曲鸿昂同学谈到,寒假留校以来,每天都进行学习和体育锻炼,还经常和父母打电话聊起留校的生活情况,感觉过的充实且有意义。

辅导员们为每位留校同学送上了暖心祝福视频《祝“理”过个幸福年!》,祝愿同学们留校生活期间,安排好自己的假期,注重自我防护,做好新年规划,让自己的假期更有意义,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新春佳节。

路贵斌首先向各位留校过年的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随后,他送给同学们“三颗心”作为新年祝愿。一是坚定战疫信心,希望同学们继续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与学校戮力同心,共同抗击疫情。二是砥砺奋斗初心,希望同学们认真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汲取成长力量,砥砺初心,不懈努力。三是永葆进取决心,希望同学们将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充分利用这个特殊的假期来“充电”提升,积微成著。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昂扬进取、捷报频传!

老师们为留校同学送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和新春礼包,并合影留念。

寒假以来,学生工作部、各学院精准掌握学生情况,根据学生实际,科学制定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实施“网格化”精细管理,通过线上微信群实时反馈和线下常态化走访,有力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用心解决学生现实问题和困难,用情关心关怀留校学生,确保每一名寒假留校的本科生度过一个平安、温馨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