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2017级举办“凝聚教育合力,筑梦学生成长”线上家长会

2021-02-12来源:钟声网作者:完鸿盛审核人:王强编辑:朱志飞阅读:887

2月8日,自动化学院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了2017级本科生线上家长会,2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本次交流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完鸿盛主持。

为了使本次家长会能更加高效地为家长提供学生发展建议,2017级教育班秉承“带着问题交流,带着任务交流,带着真情交流”的交流原则,在前期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收集了家长们关心的学生成长话题。

完鸿盛首先就毕业相关事宜向家长做了详细讲解,建议家长在假期和学生一起做好学业审查;随后他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向家长们展示了当前就业形势的3大难点:1.就业人数增加,就业形势严峻;2.经济下行,对就业的拉动效应减弱;3.经济发展转型带来的就业压力,围绕“新形势下应用正确的视角看待就业问题”这一主题,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改变了家长们对“高学历”、“高待遇”的刻板印象。最后,针对家长提出的5大类问题,完鸿盛一一给出了建议,突出强调了平等交流的重要性。

本次家长会是自动化学院深入推进“家校共联”教育举措的重要尝试,对2017级毕业生起到了良好的就业动员作用,推动了学生就业的理性化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