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兰杉先锋突击队”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1-01-29来源:组织部作者:陈柯柯/文 褚易凡/图审核人:路贵斌编辑:褚易凡阅读:1263

129日下午,学校召开“兰杉先锋突击队”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校长助理、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路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园管理与保卫处处长王耀武、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许健、校医院院长胡勇,突击队队长于雷、副队长屈艺、赵珂及队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凌晨主持。

会上,王耀武、许健、胡勇介绍了寒假联防联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提出工作需求建议。于雷作出了突击队近期任务安排。

突击队组长和队员代表游鹏、胡伟、尚文浩、邓吉平、许佳跃、石磊、张磊、李玢进行发言表态,将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勇担初心使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上为队员代表颁发了“兰杉先锋”纪念章和主题邮册。

路贵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兰杉先锋突击队坚决响应学校党委号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志愿服务一万余小时,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践行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树立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鲜明旗帜,发挥了“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的党员先锋作用,得到了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兰杉先锋突击队荣获工信部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并被学校党委授予突出贡献奖。

路贵斌针对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寒假前后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校疫情防控更是面临新的大考,防控形势越是复杂,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要织密安全网,勇担先锋岗,毫不松懈抓好寒假疫情防控,坚决守护校园安全。二是准确把握疫情防控要求。要强化疫情防控力量配备,加强精干高效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备战能力;要提升疫情应急指挥能力,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提升组织协调和应急拉动能力;要加强重点环节防控力度,从严从实抓好校门值守等重点工作,坚守安全底线,保证校园安全。三是勇于锤炼过硬政治品格。突击队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的重要平台,是年轻干部“致远计划”的重要组成。要厚植爱校情怀,坚持科学管理和关心关怀相结合,充分调动全体队员积极性,坚决落实好寒假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兴业荣校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