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举行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年线上新春团拜会

2021-01-19来源:党政办公室作者:宗合审核人:朱建飞编辑:褚易凡阅读:6431

玲珑玉鼠辞旧岁,璀璨金牛迎新春。1月18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举行“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初心使命,高质量开启‘十四五’发展新篇章”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年新春团拜会,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小学校长,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现场参加,各单位分别组织分会场通过线上直播收看。

校党委书记张骏致辞。张骏谈到,“每个人都是南理工发展的主角,每个人都了不起”。过去的一年,我们彰显众志成城、师生至上的大爱本色,擦亮坚守初心、献身祖国的办学底色,淬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奋进成色,凸显敢为人先、守正创新的发展亮色,始终坚定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谱写了绚彩华章。

展望2021,张骏呼吁全体师生员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拿出砥砺奋进的闯劲、一往无前的拼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在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上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国防现代化、“两个强国”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注入更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发展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梦印代表学校作“同心结硕果,扬帆新起航”2020年工作汇报。围绕“需求度,在抢抓机遇中明方向”“积累度,在干事创业中悟方法”“达成度,在突破争先中树信心”三个方面,付梦印回顾了5年来,学校根据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开展的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过程中总结出的四条重要启示,即全局谋划、系统思考,稳步推进学科新发展;团结一致、群策群力,聚力培养时代新菁英;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持续产出研究新硕果;解放思想、敢为人先,不断激发办学新活力。

站在“十四五”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付梦印表示,要把握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和新要求,锚定力争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目标,按照“稳·增、快·突、优·特”的思路,坚持稳中求进,不断提升办学规模体量;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学校发展瓶颈;坚持特色引领,充分凸显国防优势地位。

会上发布了2020年度光荣榜,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南理工人行稳致远,取得了诸多荣誉,为这些奋斗者们点赞!

同时,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工作考核优秀单位、人才培养先进、师资队伍先进、党建群团先进、科学研究先进及特殊贡献奖。中国工程院刘怡昕院士、中国科学院芮筱亭院士荣获南京理工大学2020年特殊贡献奖。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值辞旧迎新之际,校领导共同为全校师生和海内外校友送上新春祝福。

祝福南京理工大学事业蒸蒸日上!祝福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南理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附件:南京理工大学2020年度光荣榜